HKDSE

DSE 升學新路向 3+1 自由選擇

香港文憑試競爭激烈,本地大學學位有限,很多考生未能於本地大學升學而又未準備到海外大學升學。文憑試畢業生可選擇由政府獲批的「教育局非本地課程註冊」的學士課程,美國上愛荷華大學香港分校,在港開辦學士學位課程,共兩大主修科目,同學在港修讀3年,其後可選擇到美國總校進行一年的交流生計劃或在繼續留港修讀,讓同學可於4年內取得學士學位,畢業後更可繼續深造,升讀本地或海外大學碩士學位。

在港修讀美國學位學歷獲國際認可

美國上愛荷華大學香港分校為有一百五多年歷史的美國上愛荷華大學(Upper Iowa University, 簡稱UIU)於香港開辦的分校,直屬美國總校,因此,課程內容及教學模式100%經由美國評審,院校亦會輪流分派總校的教授來港授課,讓同學體驗與美國總校相同的教學模式,學歷等同於在美國本部親身上課,畢業證書由美國總校頒發,學歷等同國際的資歷水平。

UIU 的學士學位課程共有2個學系,分別是心理學及工商管理 – 共有7個主修科目: 基本商業、市場學、財務學、人力資源管理、環球經濟、企業學及衛生服務行政管理;課程內學生可修讀40個科目總共120個學分,中七畢業生或持文憑、副學士、學士等人士更可獲學分豁免,最高可獲豁免7成學分,最快可於2年內取得學士學位。

課程選擇

4年制學士學位課程120學分共40科

  1. 心理學 (Reg. no.: 261572)
  2. 工商管理(Reg. no.: 262746)選以下一個主修科目:
    基本商業
    市場學
    財務學
    人力資源管理
    環球經濟
    企業學
    衛生服務行政管理

2年制副學士學位課程60學分共20科

  1. 副學士課程 (商科主修) (Reg. no.: 261565)
  2. 副學士課程 (文科主修) (Reg. no.: 261565)

飛躍計劃基礎課程10科

適合HKDSE未有5科合格的畢業生修讀